清潔肌膚,看似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其實,你每天都在清潔皮膚,但總會有一些肌膚死角被放過。究竟,肌膚裏的清潔死角都有哪些?我們該如何給肌膚零死角的清潔呢?下文介紹了一些護膚常識,你可以來試一試。

臉部清潔
在除去滿臉油光、汙垢,杜絕粉刺和痘痘隱患的同時,保持肌膚的潤澤度與清新舒適,正是夏日臉部肌膚清潔的關鍵所在,專業推介保養皮膚好方法:即時提升皮膚緊緻、嫩滑度同透亮度!人人都想有陶瓷娃娃一樣嘅無瑕年輕美肌,但偏偏又太忙太懶,新推出嘅新動護膚組合就啱晒你喇!因為佢只需要每日早晚兩分鐘,就可以令你唔需要修圖都可以有perfect skin。

Oil-free 無油清爽潔膚
建議出油嚴重的油性與混合性膚質在夏日選擇質地清爽的無油潔面啫喱,去除多餘油脂的同時保持肌膚的清爽舒適。而幹性皮膚則更適合 Gel to Oil 型的凝膠油潔膚產品,使用感清新潤澤而不粘膩,有效除去彩妝與汙垢的同時不令肌膚過於幹燥不適。

從溫水到冷水
如果覺得熱而直接用冷水洗臉,毛孔會受冷收縮,導致垃圾無法完全排出。最好的方法是先用溫水將毛孔打開,使用潔面乳清洗肌膚後,再用冷水進行最後的沖洗,幫助收斂毛孔並帶給肌膚涼爽與緊致感,ageLOC LumiSpa 是一款採用抗衰老醫學的美容方法的淨膚機,針對老化暗沉或毛孔粗大肌膚而設,亦可以作深層清潔之用。LumiSpa以精準的振動頻率按摩面部,在清潔毛孔老化細胞的同時帶動肌膚運動,使肌膚蛋白不斷更新,肌膚更透亮。

著重清潔易忽略的部位
除了出油量加劇的T 區,還有一些絕對不能遺漏的部位——眉毛上方、嘴唇和下巴之間的肌膚。額頭上的皮脂會沿著臉部曲線彙聚到眉毛上方的肌膚,這也是眉毛四周夏天更容易長痘的原因。此外,嘴唇和下巴之間以及兩側鼻翼也需要重點清潔,避免毛孔堵塞造成白頭與粉刺。

增加去角質頻率
夏天,皮膚上的皮脂分泌異常活躍,比冬天更容易生成角質,令肌膚粗糙暗沉。如果平時每周進行一次去角質護理的話,那么就應當在夏天將去角質頻率提高到每周兩次,我地女仔嘅皮膚好細嫩,所以揀間好嘅脫毛中心好重要,我係dermes vs medilase之間糾結之後,決定先試MediLASE。我本身好怕痛,MediLASE會用冷凍劑消除激光所帶黎嘅痛楚,但部機有時唔work,搞到我好痛;而dermes嘅試做就帶俾我另一種體驗。

巧用工具深層清潔毛孔
毛孔不能徹底清潔會導致形成黑頭。與眾多明星合作過的知名美容師 Tracie Martyn 建議洗臉時先用潔膚海綿按照皮膚紋理的相反方向輕輕拍打肌膚,然後再使用深層潔面產品清潔,就能使毛孔中的皮脂全部排出。對於敏感肌膚與混合性膚質,只在油脂分泌活躍的T 區如此清潔即可。

身體清潔
潔淨、潤澤、清新是對完美夏日肌膚的最佳定義。除了選擇清新舒爽的高效沐浴產品,洗澡方法從最大程度上決定了清潔的成效。

洗澡前先喝一杯冷開水
洗澡會使皮膚出現“幹渴”症狀。每次洗澡前,請先喝下約200ml 的冷開水,這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和排出體內垃圾,同時彌補洗澡時肌膚所蒸發的水分,避免頻繁洗澡加速水分流失。

選擇同香型身體產品
炎熱時節,往往洗完澡一轉身又開始大汗淋漓。為了令洗後身體的香味留存更久,不妨選用同一香型或是同一系列的沐浴乳與身體乳液。

局部使用沐浴油
頸部的防曬霜、鎖骨處的防曬乳和高光產品用沐浴乳無法徹底洗淨。要溫和洗淨這兩處極為柔嫩的部位,沐浴油(Cleansing Oil)再適合不過,請注意用量無需太多,按摩後用棉片輕柔擦拭後加以洗淨。而在超市有售的天然葡萄籽油或葵花籽油也由此清潔功效,使用感輕薄爽快。

選對洗澡的水溫
身體容易產生浮腫現象的人可以輪流用冷水和溫水洗澡,通過冷熱交替促進血液循環,從而減輕浮腫。不少人認為夏天用冷水洗澡有助於降溫,事實上,用冷水洗澡後,身體表面的肌膚為恢複到正常溫度,反而需要釋放更多熱量。因此,即使再怕熱也應用至少22℃以上的溫水洗澡。

磨去暗沉與粗糙
一周一次的身體磨砂是保持裸露肌膚細嫩柔滑的必須步驟。如果你的手肘、膝蓋部位色澤暗沉、觸感粗糙,不妨試試好萊塢著名護膚專家 Ole Henriksen 的方法,在沐浴乳中混入少許海鹽,在每日沐浴時對暗沉部位加以畫圈按摩,加速該部位的血液循環與老廢角質的代謝 reenex 效果

手腳清潔
比起其他季節,手部與腳部在夏日更容易滋生細菌,引發痘痘、敏感甚至細菌感染等各種肌膚問題。獨立除菌步驟的加入與有效的清潔方法不可忽視。

先行清除細菌
使用含有 90% 以上酒精成分的手部清潔劑能比普通洗手液更有效地清除細菌。外出回家或接觸過髒物後,請先用這類清潔劑先行殺菌,然後再用洗手液或香皂洗手。值得注意的是,清潔劑容易導致手部幹燥,使用後必須塗抹護手霜以防止手部肌膚幹燥老化。

用兒童牙刷清洗甲縫
指甲內側是手上最容易滋生細菌的部位。不舍得剪去美甲的話,務必每天用兒童軟毛牙刷清洗指甲內側的縫隙。尤其在洗臉前用這種方法徹底清潔指甲還能預防細菌轉移到臉上引發痘痘。當然,這一方法也適用於腳趾的清潔。

勿忘清潔手腕
手部清潔的范圍遠不止手指與手掌。你無法想象每天戴在手上的手鐲和手表到底攜帶著多少細菌。准備一塊棉片,蘸取少許手部清潔劑輕輕擦拭手腕部位,徹底清潔手腕上飾品留下的汙垢。

泡腳清潔,消除疲勞
泡腳能幫助消除疲勞,舒緩身體。而這也是有效清潔雙腳的好辦法:一周 1-2 次在足浴水中加入 1-2 滴茶樹精油,促進汙垢溶解的同時緩解腳部異味。此外,也可以在溫水中添加適量的口腔清新劑泡腳,預防腳氣。

柔滑足跟肌膚
常常穿著裸露腳部的涼鞋與拖鞋容易令足後跟老化角質堆積,肌膚粗糙幹裂。在泡腳後,徹底洗淨雙腳,再用含有水楊酸的臉部磨砂膏仔細搓揉,就能有效去除死皮和腳部細菌。厚厚塗抹一層足部專用滋潤乳,然後穿上襪子睡覺,第二天足部肌膚將格外柔滑細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iangzhi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